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旧社区变身“高颜值”,天河创建6个容貌示范社区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旧社区变身“高颜值”,天河创建6个容貌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19/10/14 财经 浏览:518

10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主题为“共建容貌示范社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天河区2019年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宣传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记者现场获悉,2019年天河区共有沙河街水荫四横路社区、车陂街车陂北社区、石牌街龙口西社区、林和街天河北社区、棠下街荷光东社区、兴华街燕塘社区等6个社区参与创建,目前已经完成了社区改造工程。
2019年天河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工作,创建面积1.94平方公里,社区市民群众3.6435万人。天河区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坚持做到以人为本,统筹推进,坚持与社区人居环境微改造工作相结合,全区6个创建社区,其中5个创建社区结合了改造工程,发挥了整体效应。各街道因地制宜,创新并发掘本街道特色文化基因。
兴华街在开展燕塘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中,以燕塘路为切入点,围绕保留燕塘历史记忆,营造燕塘农垦的热闹氛围,从土建、园建和绿植提升三个方面打造燕塘新名片,对燕塘路两侧500米人行道进行路面铺设、路侧石翻新和树池整饰的整体提升。以“农垦精神,岁月燕塘”为主题,通过休闲平台铺装、景观构筑物、景观标识牌、景观垃圾桶、景观雕塑、景观小品等,并且进行植物景观组团搭配,注重季节搭配和韵律变化,营造一个多韵、多彩、多绿的道路景观环境。形成蕴含深层历史文化却又生动的新街道景观,打造燕塘新名片。
其他创建街道,以群众所急所想为落脚点开展创建工作,如林和街,在天河北推行社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运行良好等;石牌街在龙口西社区创建中,攻坚克难,扎实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规范设置广告招牌,提升城市立面环境品质,开展人车分流改造,创建安全社区,依托社区文化资源,打造社区特色文化广场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