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年前四个月逾四百名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享受离境退税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今年前四个月逾四百名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享受离境退税

发布时间:2019/05/13 新闻 浏览:1003

记者5月12日从白云机场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1至4月,已有404名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口岸享受离境退税,同比增长16.8%,退税超过78万元人民币。今年5月起,广东对境外旅客144小时过境免签新政实施后,预计将会吸引更多境外旅客来粤观光旅游和购物,拉动离境退税需求。
境外旅客符合规定在友谊广百等商家购物可离境退税
离境退税,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可退还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增值税。有利于提升广州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和旅游相关联产业发展。目前广州认定的离境退税商店包括广州的友谊、广百、摩登等知名商家。
根据相关规定,办理离境退税业务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籍旅客以及港澳台同胞。(二)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商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托运出境。(三)由境外旅客本人在退税商店购买且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但不包括下列物品: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所列的禁止、限制出境物品;2.退税商店销售的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的物品;3.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物品。
白云机场海关在航站楼设有4个离境退税验核点
为便于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T1、T2航站楼共设有4个离境退税验核点,分布于T1航站楼H岛、T2航站楼E岛以及两楼旅客出境通道,覆盖旅客托运及手提行李,实施24小时监管服务。
有退税需求的境外旅客,可在办理值机手续后,携带离境退税物品、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前往海关离境退税验核点办理验核手续。
据统计,今年1至4月,已有404名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口岸享受离境退税,同比增长16.8%,退税超过78万元人民币。
海关“智慧旅检”助力便捷通关
便捷的通关体验也是吸引境外旅客选择广州中转,推动粤港澳三地区域旅游一体化的重要因素。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打造“智慧旅检”,升级完善旅检风险分析系统,对高风险旅客进行精准“画像”,利用托运行李后台查验系统、RFID行李追踪系统、旅客体温智能检测通道等智能化监管设备,精准拦截高风险旅客,在严密口岸监管的同时,为广大守法旅客提供“零打扰”的通关体验。
T2航站楼托运行李后台查验系统覆盖进出境及中转托运行李,海关运用X光机,在托运行李运输途中实施后台非侵入式查验,如需开箱检查,可将行李自动输送至国际中转大厅,无需旅客自行提取、搬运行李,人均可节省约半小时。
为防止境外疫情传入,海关在T2航站楼建有32条国内领先的智能体温检测通道,可对进出境旅客实施一对一遥感测温,不仅测量精度高,而且无需旅客停留。
今年4月3日,运用该设备检出一例输入性麻疹病毒核酸阳性病例,是海关总署发布防止麻疹疫情传入我国的警示通报以来首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