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荔湾区聘任32名智库专家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荔湾区聘任32名智库专家

发布时间:2019/08/16 新闻 浏览:758

荔湾区发展论坛(第一期)暨荔湾区智库聘任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的32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荔湾区决策咨询专家,并在论坛上就荔湾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讨论和建议。
据悉,本次荔湾区决策咨询专家库首批入库成员共32名,分为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社会治理五个领域。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荔湾拥有“广佛极点”核心与珠江东西两岸连接点的独特区位优势,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位置。在大湾区建设发展中潜力巨大,要在创新引领、产业协同、城市规划、文化发扬等方面充分发挥荔湾优势,深度融入湾区建设,打造“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
荔湾区表示,组建决策咨询专家库,就是要引入思想的力量为荔湾把脉,通过加强思维碰撞、凝聚发展共识,引导荔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走向更高水平。荔湾区将听取智库的声音、用活智慧的力量,补充完善城市综合引擎功能,把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协同推进,让百姓宜居乐居安居。
接下来,荔湾区将结合发展夜间经济、升级村级工业园、改善城中村供水供电、实施垃圾分类、建设口袋公园等主题开展决策咨询,致力打造美丽幸福湾区,让百姓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目前荔湾举全区之力整治提升永庆坊和沙面、西堤,启动省“三馆”建设,强化文化交流创新功能;启动建设白鹅潭国际金融中心等招商载体,将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打造成为高端产业协同发展核心平台;在大坦沙岛、医药港布局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海龙科创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节点;加快构筑“三隧四路五轨道”城市骨架,打造“外联内畅片区活”交通格局,提高城区综合承载力,发挥在大湾区城市群中的门户枢纽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