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翻盆倒罐清积水 “多手”变成“齐动手”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翻盆倒罐清积水 “多手”变成“齐动手”

发布时间:2019/08/16 新闻 浏览:789

“近来天气热又多雨,社区里积水的地方容易滋生蚊虫,一不小心引发登革热就很麻烦啦。”白云区景泰街居民陈伯道出了不少街坊的心声。近日,记者获悉,白云区景泰街大金钟社区居委会组织热心居民、物管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协商,并多次进行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切实改善社区的卫生环境。
居民对清理积水意见不一
景泰街大金钟社区在白云山脚下,社区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有近8000名市民在此安居乐业。随着夏季气温升高,蚊子活跃起来,不少街坊们当心起登革热。
“现在广州,四处都在宣传要预防登革热,但不少人就是不上心,对自家卫生环境很不注重。”居民陈先生介绍,社区内部分居民喜欢在屋前楼顶种植物养花,用瓶罐存了不少水,非常容易滋生蚊虫。
“每次遇到都会去倒掉积水。”陈先生表示,以前倒积水时被主人发现会被骂“多手”“多事”,自己听了也会生气地去解释甚至与对方理论。
“其实社区里那些猫碗猫碟比淋花罐的积水还要难搞。”居民李婆婆告诉记者,楼道、花圃等角落里有不少居民投喂流浪猫的碗碟,碗碟里的食物经过日晒雨淋,要么臭气熏天,要么残留积水。
社区协调,居民齐心预防登革热
“居民之间引发不愉快主要还是因为缺乏沟通,未能达成共识。”大金钟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玲介绍,为提高辖内居民群众防蚊的卫生意识,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大金钟社区居委会组织热心居民、物管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协商,并在全社区开展“翻盆倒灌”清积水、环境大扫除活动、定期进行预防登革热宣传等。
活动期间,热心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全面清理辖区楼前屋后的缸、罐、盆、瓶等容器积水,清理垃圾堆积物,翻盆倒罐、填平洼地,减少蚊子孳生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还入户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夏季灭蚊常识,向辖区居民宣传及时清理家中暴露的垃圾,减少室内外杂物的堆放等相关灭蚊蝇的防治方法,增强居民的卫生意识,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据了解,经过社区与居民们的共同努力,大金钟社区积水问题得到有效控制,社区卫生环境进一步改善,有效遏制了蚊媒传播,大大降低了辖区内群众感染登革热的风险,保障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清洁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