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秋假期三千赣深铁路建设者坚守岗位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中秋假期三千赣深铁路建设者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9/09/17 新闻 浏览:565

中秋假期期间,多数人在举国欢庆、合家团圆,中铁六局集团赣州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工地上,有3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第一线,为确保工程进度和工期的如期实现,抢抓黄金时节,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在全线重点工程全长6236米的林寨双线隧道,只见洞内机器轰鸣,焊花四溅,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们各司其职,整个工地呈现热火朝天的干活,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林寨隧道为赣深铁路全线段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6236米,隧道洞身最大埋深约269米,其中隧道Ⅳ、Ⅴ级围岩占全长三分之一以上,穿越4条断层、4条裂隙发育带,1条侵入接触带,岩石风化严重,破碎易坍塌,风险等级高,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承担施工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自开工以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铁路标准化建设,全体参建员工攻坚克难、日夜奋战、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采取进口、明挖、出口、斜井大小里程等五个工作面全面掘进,采取一系列措施攻坚克难。
截止目前,中铁六局集团赣深铁路全标段已先后贯通秆维、松树头、矮径等8座隧道,隧道开挖掘进突破13公里,为按期实现全线开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赣深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是赣粤东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也是河源市等粤赣交界地区原中央苏区城镇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广东与江西区域跨省合作的重要通道上的门户。今天,各路建设大军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才智、顽强拼搏的意志,逢山筑路,遇水架桥,打通通往革命老区沿线人民的幸福家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