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深圳福田创新实施“双十工程” 全面推进“学有优教”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深圳福田创新实施“双十工程” 全面推进“学有优教”

发布时间:2019/11/09 新闻 浏览:627

11月7日,“福田发布”第九期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此次发布会以“创新实施‘双十工程’,全面推进‘学有优教’”为主题,由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在现场为市民回答相关问题。
田洪明表示,针对福田学位学区增长问题,福田区利用城市更新,合理置换,扩大教育用地;从规划上确立了“城市更新项目公共设施配套优先”原则,将学校建设作为公共设施配套的第一要务;结合福田实际,打破传统建筑工艺和以往建设审批的局限,提出了学位供给“双十工程”。
第一个“十”是指建设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即采用全国领先的轻钢结构装配模式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将等量学位学校的建设周期缩短至半年,实现短期内学位供给能力提升,并保证校舍使用安全。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将在年内启动建设,合计占地面积近8.8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届时将新增学位1.5万个以上。
第二个“十”是指建设十所永久学校。通过对现有及未来学位需求、辖区教育用地和学校建设规划进行全面梳理和论证,建设十所永久学校,落实永久校舍建设与需求匹配。目前正在抓紧梳理相关地块预计新增学位1.6万个,合计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
据悉,福田区坚持以“扩规模”和“提质量”并举,多举措推动福田教育从外延向内涵发展,从均衡向优质升级,实现福田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福田区教育局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实施“名校+”、“联盟+”等战略,成立城中村品牌学校创建联盟;依托区教科院的智库科研力量,打造教科院附属学校品牌;促进学校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
在课堂改革方面,福田区面向全国举办了以“课堂革命·福田表达”为主题的小学语文、智能教育、校园足球等9场课堂展示活动;成立了荔园教育集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福田教育从均衡走向均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