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小区起大雾了?雾炮车开进祈福新邨“大消杀”!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小区起大雾了?雾炮车开进祈福新邨“大消杀”!

发布时间:2020/02/13 新闻 浏览:501

今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番禺区钟村街祈福新邨看到,一辆大型雾炮车、一辆洒水车正在祈福医院周边道路、祈福活力花园内缓慢行进,正在进行喷洒消毒作业,车辆开过,一片雾气蒙蒙,空气中弥漫着药水味,地面上一片湿漉。
祈福新邨物业公司昨日通报称,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祈福物业联合钟村街道于2020年2月11-12日上午8:30-11:30时、下午14:00-17:30时期间连续两天每天对祈福新邨所有公共区域(公园、后花园、平台花园、道路、梯间、大堂、天台、地库、垃圾收集区域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工作。
“消毒过程中将会使用大型雾炮车、喷雾机、洒水车等机械设备对楼宇内部及公共区域内外一起彻底消毒,届时,务必请广大住户提前关好门窗,不要在花园及阳台晒衣物、私人露天鱼池请做好覆盖防护,而且人员尽量不要外出,见到消毒车辆时请注意回避。”该公告还表示,消毒剂主要采用稀释过后的过氯卫安消毒液朝空中喷洒,洒水车采用稀释过后的84消毒液或过氯卫安消毒液冲洗地面,所有消毒均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和比例配制,符合使用要求。
钟村街道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次大消毒是物业统筹,街道支持,“雾炮车和洒水车是街道自有车辆,街道还支持了一些药水。”
该人员表示,祈福新邨社区比较大,道路宽、公园多,公共区域面积大,仅仅靠人力进行消杀作用不大,而使用雾炮车、洒水车喷洒消毒液,则大大提高消毒作业效率,“这种雾炮车炮筒角度可以调节,喷洒高度可达四五十米,小区内的十几层的中层住宅楼都可以覆盖到。除了雾炮车,洒水车负责地面喷洒消毒,同时弥漫的水雾也携带消毒液飘落到树上、花圃上,这样就实现了地上、空中立体全方位消毒。”该人员还告诉记者,雾炮车无法进入小区内一些狭窄巷道,则通过人力消毒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