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慈善家庭”活动即刻开启,寻找十大最美家庭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慈善家庭”活动即刻开启,寻找十大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0/05/27 新闻 浏览:608

近日,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广州市2020年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寻找第三届“慈善家庭”活动,呼吁全市广泛开展“慈善家庭”学习宣传活动,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家庭参与慈善热情,营造人人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美慈善家庭”激发全民慈善热情

据悉,自2018年起,广州市已通过慈善家庭活动寻找到20户“最美慈善家庭”和90户“优秀慈善家庭”,集中展现一批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家庭,他们用炽热的大爱和务实的善举,服务社群,回馈社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9年“慈善家庭”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70个参选家庭的慈善故事,其中不乏坚持十年捐书的家庭、全家动员帮助社区特殊群体的家庭以及5年捐资超60万元扶贫助学的家庭等感人故事。这些慈善故事获得41万人次点赞,近80万人次投票,进一步吸引了众多街坊邻居关注慈善行动、了解慈善项目、参与慈善活动,有效促使更多的广州家庭将慈善行动作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激发全民慈善激情,使得慈善人人可为,人人愿为。

聚焦扶贫抗疫榜样,2020年慈善家庭再次启动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家庭一马当先,全力投身其中,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与此同时,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许多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全力发起最后冲刺。据此,今年“慈善家庭”将重点推荐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相关人员的家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家庭以及积极捐赠捐献的家庭,深入挖掘一批“慈善家庭”先进典型。

本届“慈善家庭”学习宣传活动将重点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依托往届案例库整合优秀案例,通过拍摄“慈善家庭”宣传小视频,制作案例集、图集等多媒体素材,依托互联网、移动网络等科技力量,弘扬崇德向善的慈善精神,扩大“慈善家庭”在广州市的影响范围,让慈善走进千家万户,共同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为慈善、人人做慈善、人人分享慈善的全民慈善氛围,使之成为广州市创建“慈善之城”的重要抓手,增强市民城市幸福感。

本次活动以“慈善为民,爱传万家”为主题,通过推荐或自荐方式,以九大指标为标准寻找10个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将通过组织发动、遴选推荐、投票评选、结果公示、持续宣传五个阶段开展工作,并于6月13日前完成推荐(自荐)工作。有意参加“慈善家庭”评选推荐(自荐)的单位和家庭,需按要求(详见广州市民政局或广州市妇女联合会网站公布的寻找“慈善家庭”活动通知)将相关材料纸质件(一式3份)于6月13日前报至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99号民政大厦1010室,邮编:510030),同时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gzsgycslhh@126.com

相关链接:申报范围及条件

(一)推荐(自荐)范围

在广州工作、学习或居住半年以上的家庭。

(二)推荐(自荐)条件

“慈善家庭”活动将通过九大指标来寻找10个最美慈善家庭,家庭需满足爱国守法、遵善守礼、敬业诚信、向善家风四大指标且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可以推荐(自荐):

1.捐赠捐献家庭成员富有爱心,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关注关心社会重大灾害疫情和困难群体,家庭捐赠款物积极,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2.奉献社会家庭成员积极服务社会攻坚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家庭,参与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相关人员的家庭。

3.热心慈善家庭成员富有正能量,积极传播慈善理念和慈善文化,讲善言,行善行,身体力行参与慈善事业并影响身边人共同行善,以家庭慈善行为感召社会,发动更多的个人或家庭参与慈善。

4.乐于公益家庭成员有较强的奉献意识和助人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

5.友爱互助家庭成员积极参加邻里守望、扶贫济困、生态环保、养老助残、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等各类慈善服务。热情关心特殊困难人员,参加结对帮扶等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本次寻找“慈善家庭”活动规定了家庭成员如有违法违纪等9种情形的,不得参加推荐(自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