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华南新城周边优化提升 省妇幼番禺院区将扩建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华南新城周边优化提升 省妇幼番禺院区将扩建

发布时间:2019/08/08 商业 浏览:546

番禺北部的华南新城周边区域将优化提升,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番禺区BA0702、BA0703、BA0704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将依托片区内4个旧村改造、省妇幼扩建和海云寺重建等对周边区域进行优化提升,打造“国际创新城产业延伸区、高品质居住生活服务区”。此外,规划预留两条过江隧道线位,通往北面的洛溪岛和大学城。
规划涉及4个旧村改造
本次规划区域位于番禺区北部,北临三枝香水道,东至南沙港快速路,西至华南新城路,总面积560.85公顷。规划范围内有已建成的华南新城,省妇幼保健院番禺院区,官堂村、员岗村、新基村、陈边村4个旧村以及海云寺遗址。
根据原规划,该片区的总建筑面积为381.55万平方米,本次规划将片区总建筑面积提高到了661.21万平方米,毛容积率达到1.34。其中,已建成的华南新城片区87万平方米,与原控规一致;4个旧村改造片区共计368万平方米,但要待更新方案确定最终建设量;安居片区74万平方米,与原控规一致;海云寺及周边地区约42万平方米,悦利地块周边片区约91万平方米。
配套20所学校和幼儿园
规划提出,保留片区内的9个自然山体及4条联通珠江的河涌水系,控制7条60~100米宽的观山通水的视线廊道,打造山水相连的空间格局。其中,3条观大镇岗的视线廊道控制宽度为80~100米,保证大镇岗至少1/3山体线可见或整个山体可见。
交通方面,该片区内有已建成的地铁7号线经过,设有员岗站。本次规划提出“四横四纵”的骨架路网,规划增设4处公交首末站,周边道路交通基本顺畅。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规划还预留两条过江隧道,分别通往北面的洛溪岛和大学城。
该区域紧邻三枝香水道,防洪排涝问题也备受关注。规划提出,片区防洪标准采用200年一遇,并结合河涌整治,采用“渗、蓄、排”等综合措施,做到有效应对不低于50年一遇的暴雨。
此外,本次规划总人口为2.61万人,设置13类68处公配设施,满足每1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11平方米的标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远期规划人口13.5万人,设一处1225床综合医院(省妇幼保健院),3所(189班)初中,7所(254班)小学,10所(149班)幼儿园。
海云寺将在原址复建
该片区还有两个建设项目值得关注——海云寺复建和省妇幼保健院番禺院区扩建。
海云寺的复建已经酝酿多年。海云寺在南汉期间建成,原为海商捐建的佛教道场,是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见证。规划提出,海云寺将原址复建,根据其发展需求,确定新增宗教用地28739平方米,建筑面积23540平方米,容积率0.82。
规划还涉及省妇幼保健院地块及周边村留用地的调整。由于海云寺选址方案占用了省妇幼保健院的部分医疗用地,省妇幼保健院在周边置换新的医疗卫生用地,并与已建成的院区相连。根据最新规划,省妇幼保健院地块总用地面积48578平方米调整为66720平方米,建筑面积由84266平方米增加至157161平方米,规划床位从现状的500床调整至1225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