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游黄山 屯溪超强攻略新鲜出炉!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游黄山 屯溪超强攻略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5/05 商业 浏览:511

 

屯溪,一半街巷一半水。

在这片神奇而古老的土地上,自然风光秀丽神奇,人文厚重徽韵纯粹,乡土气息宁静悠远。

 

 

屯溪区(图源:行走观察公众号)

这个春日如果要去哪里游览,别着急,超强攻略已新鲜出炉,让你一秒爱上屯溪。看完攻略再出发吧!

看什么

 

 

屯溪区(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丽日乾坤下,横江与率水在此汇合,从历史深处逶迤而来的新安江醉卧屯溪青山怀抱中,屯溪因水而灵。

 

 

屯溪区屯溪老街(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在生生不息的新安江旁,人们逐水而居。勤劳的徽商开辟了屯溪这个古老的商埠,而老街是这个商埠繁华的缩影。

 

 

屯溪区屯溪老街(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屯溪老街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目前国内保存较为完整、具有宋明清时代建筑风格的步行商业街。

 

 

屯溪区(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古拙质朴的建筑、喧闹繁华的市井,重现着古徽州的旧记忆,也让老街被誉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屯溪区黎阳in巷(图源:黎阳in巷公众号)

感受过传统的屯溪老街,从镇海桥闲步走过,便来到了穿越古今,新旧碰撞的黎阳in巷。

 

 

屯溪区黎阳in巷(图源:摄影师天山鬼见愁)

一个单词“in”给徽派的地名注入了无限的时尚气息,也是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千年古镇,时尚新生。

 

 

屯溪区黎阳in巷(图源:黎阳in巷公众号)

古镇中被注入了新的元素,版画、石雕和民俗各类展览、表演精彩纷呈,徽派文化在这里得到新的传承。

 

 

屯溪区黎阳in巷(图源:黎阳in巷公众号)

马头墙错落有致,春日暖阳越过屋檐投下旖旎的光。光影婆娑间大红灯笼从高处款款垂落,微风一吹过,流苏跟着起舞。

好一幅令人沉醉的春日风景。

吃什么

 

 

屯溪区屯溪烧饼(图源:救驾字号公众号)

屯溪烧饼又称蟹壳黄,是徽州传统风味小吃名品。

一个个黄金喷香的烧饼,外皮又酥又脆,里面松软咸香,嚼劲十足。

 

 

屯溪区屯溪烧饼(图源:救驾字号公众号)

轻轻咬上一口,芝麻香、梅干菜香、面香从舌尖一直蔓延到全身。

 

 

屯溪区汪一挑混沌店(图源:马蜂窝)

“不吃汪一挑,白走老街这一遭”,这个朗朗上口的句子即是中外游客对“汪一挑”馄饨的充分赞誉。

 

 

屯溪区汪一挑混沌店(图源:马蜂窝)

汪一挑的馄饨似兰花,轻轻漂浮在雪白的碗中。半透明的皮子薄如蝉翼,中间透出一点粉红色,汤面上撒上一点黄色的蛋皮丝,配着几段香菜,红绿相称,煞是好看。

买什么

 

 

屯溪区胡开文墨(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天下墨业在徽州,徽墨色泽黑润,舐纸不胶,入纸不润,香味浓郁,宜书宜画。屯溪胡开文墨更是其中佼佼者。

 

 

屯溪区胡开文墨(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胡开文制墨,集各家之长,既坚持按易水法制,又有所创新,既重经济效益,更重质量。

 

屯溪区炒茶(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春日里,老街上的茶号门前都支起了大锅,用传统做法现炒新茶,街上处处飘散着清新的茶香。

 

 

黄山毛峰(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祁红、屯绿、黄山毛峰,各式茗茶买上几两,便是把徽州带回了家。

屯溪,这样一座有山有水的清灵小城,这样一座有历史有文化的幽雅小城,精彩纷呈,五味俱全,在春光美好的时刻,带着攻略来屯溪,邂逅诗意绝美之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