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小应用为登革热防控出大力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小应用为登革热防控出大力

发布时间:2021/08/10 健康 浏览:275

在广州市荔湾区有这样一个小应用,基于网格化平台、四标四实基础数据,防控人员可根据登革热发病情况和发病区域,有针对性地通知疫情区的社区居民及相关人员,从而让防控更高效。

据广州市荔湾区城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应用开发的契机缘于前几年荔湾区开展“四标四实”入户大走访专项行动,当时他们收集了包括人口、房屋、楼栋、门牌等信息在内的大数据,并在全市率先建立区一级的“四标四实”数据库。

打开登革热防控小应用,历年来的病例就可清晰地呈现在荔湾区行政区划图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疾控部门工作人员会实时录入新增病例的基本情况,地址则反映为区地图上的病例图层,工作人员可选择年份甚至是累积年份,看到不同时间段的全区疫情图,从而更加直观了解登革热疫情的程度、分布以及变化。

据悉,除了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登革热防控,近年来,荔湾区将该数据库灵活应用在企业园区管理等多领域。该负责人表示,在推动数据库动态更新的同时,他们将结合各个职能部门的需求,继续开发提高管理服务效能的新应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