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广州小口径用水申请报装现仅用7个工作日可审批完毕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小口径用水申请报装现仅用7个工作日可审批完毕

发布时间:2018/10/30 创新 浏览:690

用水报装办理时限减半,与街坊关系最大的DN50以下小口径的用水申请报装7个工作日审批完毕!记者29日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在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市自来水公司不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瘦身提速”用水报装审批事项,完善电子化服务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一门式、一网式、一次办好”。
简化用水报装 实现“一次办好”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事项已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州市海珠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心的蒋先生是用水业务入驻后第一个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上周,他已拿到了用水报装批复书。“我是和市自来水公司常年打交道的老客户了。”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工程报装管道口径DN50以上用水申请,以前从递交资料到受理报装,要跑几趟,花去半个月时间。如今,当天申请当天受理,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10个工作日后就通知我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据市自来水公司介绍,今后,办理用水报装业务,《施工许可证》不再作为受理阶段的前置性资料,用户只要到市自来水公司或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提交用水申请书后,从受理审批、勘察设计到工程验收,均有工作人员帮助处理,全程实行电子化审批和管理,DN50以下小口径的用水申请报装7个工作日审批完毕,DN50以上的业务办理时限严格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大家还可在“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办理进度,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市民。
“我们还取消了委托报装的申报受理方式,使用户完全可以自己到我公司申请办理用水报装业务,从而有效改善施工单位以提供报装服务为名,借机包揽工程的情况。”市自来水公司管网部门负责人表示。
互联网+供水服务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市自来水公司还积极推行线上业务办理。公司大力推行“互联网+供水服务”新模式,缴水费、查水费……这些需要市民跑去供水营业厅排队办理的事项,如今只要关注“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公众号,手指点一点,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办理。
记者体验了一下,发现除了这些市民常用的缴水费、查水费功能外,“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公众号还提供报漏报修、缺水缺压、抄表收费、违章用水举报等问题自助上报服务。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到:“用户可以将需要反映的进行在线提交,便于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及时处理。无论何时何地,当用户成功提交服务信息,都会及时地被我们客服人员受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用户办理相关业务,该公司今后将以“互联网+供水服务”为依托,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线上与线下营业厅的结合,提供营业厅业务预约、用水信息变更等更多线上业务,让市民的业务办理变得灵活而方便,实现办理用水业务能够少跑,甚至实现零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