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What?萝卜还能雕出醒狮和广州塔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What?萝卜还能雕出醒狮和广州塔

发布时间:2019/05/21 创新 浏览:686

昨天早上,广州亚洲美食节世界美食集锦活动海心沙现场,广州日报展区前人头涌动。市民们正在欣赏食雕师傅现场雕刻———气势昂扬的醒狮、展翅欲飞的白天鹅、怒放的百花,在李锦记希望厨师的巧手间脱现而出,栩栩如生。
一件白萝卜在师傅冯良义手中,只消三五分钟的功夫,就能雕出一朵洁白的牡丹花。牡丹花纹理细致,花瓣层层渐次展开。据师傅介绍,水分较高、品质优的红白萝卜与芋头都可以做食雕材料。初学者需经过一年的学习与训练才能成为巧手熟工。
食雕作品“百花齐放”,是由两位李锦记希望厨师陈明立和冯良义共同制作。西番莲、牡丹花、荷花等竞相绽放。冯良义说,广州又有花城之称,常年百花开,这幅作品正是花城的缩影。
“腾飞新时代”刻画的是停歇在大石上的白天鹅展翅欲飞,小桥流水广州塔。记者留意到,小桥细致到桥身石砖纹路皆可见。广州塔是用红萝卜雕成。这是厨师陈明立第一次尝试雕广州塔。他事先经过两三天的资料收集,反复琢磨结构造型,尝试数次,最后一个版本的广州塔大约只需两三小时即可完成。“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聚集在这里,这条河流代表了包容、欣欣向荣。广州塔是广州的地标,我想用它来表达新广州新发展的含义。”陈明立说。
“醒师”是黄大冠的作品,他用食品将岭南非遗文化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雄壮威武的醒狮非常逼真,黄大冠说以它来传达雄健、勇敢、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