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中国质量大会12月深圳召开 闭幕式将发布《深圳质量宣言》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中国质量大会12月深圳召开 闭幕式将发布《深圳质量宣言》

发布时间:2019/10/18 创新 浏览:556

作为我国质量领域的国际盛会,中国质量大会是中国面向国际的重要质量交流平台,旨在推进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昨日,中国质量(深圳)大会组委会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筹备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将于2019年12月5日至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质量、变革、共享”,会议将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积极应对数字化时代质量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国际质量管理发展的最新趋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中国质量(深圳)大会组委会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并分别介绍了大会的有关情况。
大会将设3个分会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将设3个分会场,分别以“大湾区与先行示范——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与创新——全球产业链的质量共生、共治与共享”“国家质量基础变革与应用”为专题。闭幕式将发布《深圳质量宣言》,发出面向未来,提升质量,共享质量的倡议,进一步推动国际质量合作,推进全球质量发展。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表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当中明确了深圳“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战略地位,深圳要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这赋予了深圳质量建设的伟大历史使命,也是深圳质量建设事业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国质量(深圳)大会的举办,为深圳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先行示范区建设、对标国际最高最好最优、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加快数字时代的质量创新
据悉,深圳将进一步完善四个方面机制,发挥好深圳的制度优势,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深圳质量。一是完善法治机制。持续完善《特区质量条例》执法检查和效果评估机制,并按照高质量发展典范的要求,适时对《特区质量条例》重新进行研究、修订,优化基本制度设计。二是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加快推动出台高质量发展的统计和评价体系出台,构建与之相适应的行业质量指标监测评价与分类指引制度,更精准地打造“深圳质量”。三是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创新市长质量奖政策,拓展到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服务等六个方面,鼓励社会各界追求最高标准,实现高质量发展,显著提升深圳的国际竞争力。四是完善标准引领机制。深圳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实施全市质量标准提升的政策和规划,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标准”体系,全方位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塑造城市新的影响力。
黄敏指出,深圳应加强科技产业合作,大力推动动力变革,引进吸收新质量理念、技术、成果,实施质量国际比对,推行智慧质量管理,加快数字时代的质量创新。面向快速变化的市场,创新“科技+质量”双轮驱动战略,促进技术创新和质量创造有机结合,打通研发、制造、供应和消费全链条。与此同时,加快质量基础设施NQI互联互通,积极寻求与港澳地区、一带一路国家、知名国际组织和专业机构的合作,促进标准共建、设施互联、结果互认,扩大开放式合作基础,深度参与到全球质量治理体系建设中,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