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下周一起员村街长者饭堂正式推出免费下午茶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下周一起员村街长者饭堂正式推出免费下午茶

发布时间:2019/11/14 创新 浏览:505

记者从天河区员村街道办获悉,在原来的长者饭堂基础上,员村街长者饭堂将从下周一开始正式推出下午茶,让辖区内的老人免费享用,每个长者饭堂下午茶的时间为每周一次,街坊可进行报名预约。
包点、糖水免费享用
11月13日下午3时,员村山顶社区长者饭堂里,下午茶即将开席,30多位老人早早就来到了这里。这里有包点、糖水还有多种水果,供长者们免费享用。
今年75岁的伍阿姨就是其中之一。“两年前,这个长者饭堂刚刚开放时我和老伴就来了,儿女们都不跟我们一起住,我们老两口年纪也大了,自己开伙非常麻烦。”伍阿姨告诉记者,她的老伴今年已经85岁,长者饭堂的午饭对他们来说非常便宜,按照补贴政策,超过70岁的他们一顿饭只需自己掏6元,两个人也就是12元。
这次品尝下午茶活动只是员村街长者饭堂推出的下午茶试点,未来将在员村街全面推出。伍阿姨对这个下午茶赞不绝口:“这边的长者饭堂用餐时间比较早,我们午睡完之后会有些饿,这顿下午茶刚好可以作为弥补。而且在这里大家又可以一起聊聊天,日子也可以过得更愉快。”
“我们的下午茶活动将于下周一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试运营了四场,每一场采用不同的试验模式,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运营方案。”员村街长者饭堂的承办机构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邢晓丽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员村共有7个长者饭堂,分别位于华颖花园、员村山顶、美林湾畔、昌乐园颐养苑、员村四横路、员村新村和绢麻社区。从10月中旬开始,金鹏社工已在华颖花园、员村山顶、美林湾畔、员村四横路4个长者饭堂做了下午茶试运营。“4次试运营都是采用免费享用的形式,其中第一次是通过中央厨房配送,我们发现成本太高了;后续几场我们选择在长者饭堂做,但因为设施设备不完善,借用了长者们家里的烹饪器具。”邢晓丽说,未来将完善各种设备,在饭堂内煮制下午茶。
每场下午茶点心不少于2款
邢晓丽介绍,在试运营期间,员村街的四个站点已服务了超过150位老人,而每次均是不同类型的茶点。如华颖长者饭堂推出了包点、秋季养生糖水、马蹄糕、养生茶;四横路社区则推出了番薯、鹌鹑蛋、包子、柚子、椰汁雪耳糖水等。
“我们每场下午茶活动推出的点心不少于2款,而且在长者们享用下午茶时,我们还会推出一些与养生相关的讲座。我们的用意是不仅仅让老人们享受一顿免费下午茶,更是让长者们获得更多陪伴,同时有更多交流机会。”邢晓丽说。
据悉,首批正式推出下午茶的长者饭堂除上述四家外,还有昌乐园颐养苑,后续两家也会根据场地交付的情况持续开展。
除了免费的下午茶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在“乐学员村”公众号等平台开通了长者饭堂午餐点餐服务,而未来,她们还将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如开通晚餐服务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