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独具岭南特色!嘉禾街望南公园预计10月底完工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独具岭南特色!嘉禾街望南公园预计10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0/05/22 创新 浏览:484

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嘉禾街望岗村望南公园景观概念方案已确定,名为“云山在望”,将依托原有祠堂、风水塘等,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文化公园,作为村级公共活动场所,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该项目由市、区规划部门一同出谋划策,已纳入广州市社区设计师制度试点项目。

 

望南公园项目周边存有祠堂、风水塘、清代旗杆石等,需统筹考虑历史文化、现状改造条件、未来使用需求等因素进行改造。

为高标准打造公共空间,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一同为该项目实施出谋划策,委托设计大师孙虎团队量身定制设计方案。

孙虎团队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特别是在景观设计方面成绩斐然。孙虎是首届广州羊城青年设计师大赛金奖得主,也是2007年中国建筑设计行业年会“中国杰出建筑规划(景观园林)设计师”。

由于望南公园项目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任务急、工期紧、要求高。在设计方案酝酿阶段,白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市规划院白云分院、嘉禾街、望岗村积极参与和配合设计团队,开展现场调研、村民座谈、问卷调查、方案讨论等前期工作。

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望南公园项目汇报会,孙虎详细介绍了“云山在望”、“面对面”两个景观概念方案。

经讨论交流,最终大家一致认同“云山在望”的设计方案,认为其艺术性较高,可充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建立“祠堂+前广场+风水塘”的联系,在风水塘边增加观景亭,形成东西、南北两条景观轴线,构建祠堂文化广场、艺术廊架休闲区、村委滨水广场、休闲活动公园四个功能分区。

在现有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该公园还将融入农耕文化、书法艺术、粤剧艺术等元素进行改造设计。

方案确定后,嘉禾街和望岗村从功能、造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接下来,该项目将继续优化深化设计方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将邀请何镜堂院士对方案进行评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