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小蛮腰”矗立黄茅海 黄茅海大桥中、西塔施工进度过半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小蛮腰”矗立黄茅海 黄茅海大桥中、西塔施工进度过半

发布时间:2022/10/07 创新 浏览:253

4日,黄茅海大桥中塔第23节浇筑完成,高度突破140米。至此,保利长大承建的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黄茅海大桥中、西塔施工进度都已过半,海上“小蛮腰”已“长”至腰线。

黄茅海大桥采用三塔斜拉桥设计,主跨跨径为2×720米。其中,西塔塔柱设计总节段分别为45、43节,中塔高达264米,西塔高达255米。塔柱中间细,两头粗,形如广州塔“小蛮腰”,全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三塔公路斜拉桥。

国庆假期,800余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主塔不断刷新高度。预计2023年年中可实现两座主塔封顶。

黄茅海跨海通道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等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助力大湾区早日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