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一季度穗民营经济增加值超2000亿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一季度穗民营经济增加值超2000亿

发布时间:2019/05/24 新闻 浏览:914

日前,笔者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19年一季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据统计,一季度,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6.5万户,占新增市场主体70.4%,同比增长38.1%。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2108.54亿元,占全市GDP的38.3%,同比增长7.8%,增速比全市GDP增速快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2.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广州市落实落细“民营经济20条”,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创新优化24个原政策点,新增31个政策点,出台18项配套实施细则,切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开展获得电力等10大重点领域营商环境攻坚工程,聚焦办理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跨境贸易、获得电力等关键环节开展11个专项行动,着力减程序、减时间、减成本、优服务。
今年一季度,全市实有登记私营企业97.7万户,同比增长29.2%,占市场主体的46.3%,注册资本(金)86800亿元,同比增长126.2%。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7.5%,比上年同期快24.7个百分点;民间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8.2%。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6%,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1.4%。
在税收方面,今年一季度,广州全市国内税收收入1231.68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民营经济税金479.39亿元,同比下降14.4%,私营企业税金173.22亿元,同比增长11.7%,个体工商户税金38.59亿元,同比下降80.5%。
为了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广州已先后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总规模200亿元的民营上市公司并购纾困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改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环境,并搭建常态化银企对接平台,促成12家银行为重点民营企业提供3400亿元授信支持。据统计,一季度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7%,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36.5%,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