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长沙银行全年实现净利超50亿!第二大股东新华联分红受益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长沙银行全年实现净利超50亿!第二大股东新华联分红受益

发布时间:2020/04/02 企业 浏览:471

3月29日晚间,长沙银行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0.17亿元,同比增长22.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0亿元,同比增长13.4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15.61%。据同日发布的分红预案,作为长沙银行第二大股东的新华联等8家上市公司有望从长沙银行分红中获益。

长沙银行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有效应对内外部挑战,积极稳健开展各项业务,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已达6019.98亿元,较上年末提升14.31%;不良贷款率1.22%,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整体经营持续向好。

此外,长沙银行在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业1000强排名中,已进入前300强,而在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排名中,更是挺进前40名,居第37名,较上一年上升12位。

分红预案显示,本年度拟分派普通股现金红利总额为10.95 亿元,占本行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21.56%。具体分配预案为,2019 年度拟按每10 股派现金红利3.20 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094,897 千元。

作为长沙银行第二大股东,新华联间接持有长沙银行8.46%的股份,共计持有2.89亿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