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Avolon调整飞机引进计划 缩减年度资本开支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Avolon调整飞机引进计划 缩减年度资本开支

发布时间:2020/04/06 企业 浏览:391

记者从渤海租赁(000415)了解到,近日,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Avolon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运营简报及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和蔓延,截至2020年3月末,全球超过60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飞所有航班。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预测,全球航空业运力在2020年第一季度将同比下降14%,第二季度将同比下降65%。

航空运输业作为重资产行业,停航直接导致的现金流压力也进一步传导至飞机租赁行业。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Avolon自有、管理及订单飞机合计855架,其中自有及管理飞机549架,服务于全球62个国家的150家航空公司客户。

目前,已有超过80%的客户向Avolon提出租金延期支付的申请。Avolon已根据各家客户的具体情况,同意了部分航空公司客户租金延付的申请,给予平均3个月的租金延付期,帮助航空公司客户度过难关。

全球航企正在经历“最艰难时刻”,但渤海租赁认为,随着海外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中国地区疫情率先得到有效控制,多国政府相继出台紧急措施为航空业纾困,疫情得到控制后,全球航空业有望逐步复苏。

据悉,目前,Avolon正在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变化,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和现金流管理,并结合对未来期间飞机租赁行业的需求分析,灵活调整飞机引进计划。

经与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友好协商,Avolon已于近日取消了原定于2020年至2023年期间交付的75架波音737MAX飞机订单,并将拟于该期间交付的16架波音737MAX飞机订单延迟至2024年之后交付;取消了拟于2021年交付的4架A330neo飞机订单,并将拟于2020年至2021年期间交付的9架A320neo飞机订单延迟至2027年交付。

本次订单调整后,Avolon合计持有306架订单飞机,其中拟于2020年至2023年交付的飞机订单从284架减少至165架。

渤海租赁表示,本次飞机订单调整将有效缩减Avolon短期资本支出,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流动性,提升公司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能力,降低新冠疫情对生产运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渤海租赁表示,2020年一季度,Avolon不断通过加快融资下账、降低存续融资利率、延长融资期限等方式加强公司流动性管理,提升Avolon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截至3月末,Avolon可使用未下款的担保循环贷款额度为16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