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康盛股份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植集团签署合作 加码推进氢能汽车产业发展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康盛股份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植集团签署合作 加码推进氢能汽车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7 企业 浏览:380

近期氢能源车领域合作不断。4月7日,康盛股份公告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氢能源汽车产业和基金的深度合作,三方签署《合作推动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康盛股份认为,协议符合公司重点发展氢能源产业的战略需要,同时协议为各方根据合作意向达成的战略性、 框架性约定,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需另行签订相关合同。

公告显示, 中植集团与康盛股份受同一实际控制人解直锟控制,为康盛股份关联企业。中植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以实体产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多年来在资产管理、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和优越的资源优 势。

康盛股份、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植集团三方计划在氢能汽车产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张家口市氢能之都建 设。合作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在张家口市建设新能源专用车整车制造厂、组建氢能基金和孵化本地产业链。

具体而言,首先,康盛股份依托公司整车技术制造优势,在张家口市建设新能源专用车(含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厂,由张家口市政府建设标准厂房并提供政策支持,康盛股份租赁厂房投资建设汽车生产线,规划年产能 1500 台(其中包括新能源客车、物流 车和环卫等专用车),力争在 2021 年内建设完毕并投产,实现新能源汽车本地规模化生产和运营,合力打造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本地整车制造企业。

其次,康盛股份与张家口市政府共同设立氢能基金,一期规模 10 亿元,开展氢能产业的推 广应用,进一步推动张家口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最后,为孵化本地产业链和扶持本地车企发展,在同等产品质量条件下,康盛股份优先采购张家口本地企业生产的材料和配件,同时张家口市优先采购公司的产品,实 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氢能基金名称为张家口-中植氢能产业基金(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一期基金规模 10 亿元(暂定),其中张家口市政府出资 2 亿元,康盛股份与中植集团出资 2 亿元,社会资本(包括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等)出资 6 亿元。基金管理人由中植集团或中植集团指定具有基金 管理人资格的主体担任。

基金投资策略有四个方面: 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标的企业或项目股权投资,高效绿色氢气制备、纯化和长距离、大规模氢气储运等领域具 备领先技术优势的标的企业,催化剂、膜电极、电堆集成技术领域具有快速市场化、规模化应用前景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以及优质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燃料电池客车、物流车运营企业等。

康盛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康盛股份的轮边驱动技术和氢燃料电池客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氢燃料电池客车则具备加气时间短、排放无污染、行驶里程长等优 势,是近年产业发展的重点发向;轮边驱动系统采用独立空气悬架搭载,实现了驱动系统去“桥”化,与同类车型相比,可大幅提高传动效率和降低车辆自重,从而降低车辆能耗、提高续驶里程。(杨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