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集齐行业精英解答企业难题,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集齐行业精英解答企业难题,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

发布时间:2020/04/10 企业 浏览:1044

企业复工复产遇上合同纠纷,财务风险控制难度增加……受疫情影响,社会上部分企业面临法律、财务、税务、劳动社保、金融等专业问题,成为复工复产道路上的“堵点”。

4月9日,在一场专业服务专场对接会上,由广州法律、财务、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金融等专业领域专家组成的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走进广州市企业联合会、广州市企业家协会、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为在场的30多家会员企业疏通“堵点”。

记者了解到,汇聚行业精英的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此前已开展了走进行业协会商会、走进产业园区、走进批发市场、走进商业楼宇、走进工商联、走进企业联合会、走进青年商会、走进房地产协会、走进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等多场线上线下专业服务宣讲会、对接会,为受疫情冲击和影响的企业提供切实管用的帮困解困脱困服务。

对接会上分享了哪些秘籍?

对接会上,财务专业组专家、广州注协诚信自律委员会委员余构平着重就“疫情后企业做好财务风险控制”作出说明并从合同风险防控、资金筹划、业务监控、国家经济考核指标等四方面为企业好应对疫情影响策略作出专业建议。

广州银行则从金融服务角度,介绍了广州银行出台的“中小微企业暖企15条”,通过“增信贷”、“降成本”、“强服务”、“优制度”4大方面共15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同时根据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广州银行出台了“支小专项贷款”方案,优化信贷产品,低成本、高效率的帮助小微企业获取银行信贷支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要针对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在疫情期间专项推出的特色产品,抗疫贷、小微易贷、邮信贷、税贷通、创业担保贴息贷等丰富多样的产品种类,极大地满足了目前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此外,邮储银行针对促进市场消费,打造了专属的粤邮惠平台,提供了各种便捷的企业结算管理工具,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邮储食堂平台、邮储健康视频医生等丰富的非金融增值权益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各专业服务团专家表示将协助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争取在各个专业领域的政策支持,降低企业受到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并提供了相关政策指引和线上课程介绍。会上,广州“三会”各会员单位分别就所在企业受疫情冲击和影响发表看法,并就各自在法律支援、劳资纠纷、财税减免、社会保障、融资贷款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服务团专家们均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广州市企业联合会、广州市企业家协会、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王泽新告诉记者,本场对接会充分体现了各领域专家提供服务的专业水准,各行业企业积极响应,现场反响热烈,在复工复产方面给予了充分的信心,广州“三会”在继续履行职责的同时,也要精准解读政策,稳抓工作重心,持续深入调研,把会议成效落地落实,做好专项对接工作。此外,有的企业更是希望可以在需求领域更进一步深入对接,获取更详尽和全面的指引和服务,帮助行业企业渡过难关。

跨界助力,行业协会发挥大作用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表示,在助力复工复产过程中,社会组织要及时把握政策动向,准确解读政策服务;要把专业服务团提供的专业服务精准对接,将政策措施转化为复工复产的实效;要及时提炼工作经验,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创新服务模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3月底,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正是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与企业生产发展关系密切的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纳税人协会、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州金融业协会等5家专业协会组建成立。

会后,广州社联秘书长、服务团团长焦杨表示,服务团广州青年商会专场对接会已于3月31日举行,获得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以及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也先后以网络直播方式分别进行了法律与财税专题的线上服务对接会,服务会员企业逾5000人次。“今天与广州市企业联合会、广州市企业家协会、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服务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对接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广州市工商经济类社会组织作为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也充分彰显了工商经济类社会组织在助力行业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方面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在此次暖业援企行动中,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纳税人协会、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州金融业协会抽调本领域权威专业人员组成服务工作组,力求为受疫情冲击和影响的企业提供包括公益法律服务、免费财税咨询、劳务用工、金融信贷在内的最专业、最温暖、最贴心、最实惠的“定制服务”,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中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并形成为企服务的长效机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