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嘉楠科技上市首份财报:去年营收14亿元 净亏损扩大至7.7亿元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嘉楠科技上市首份财报:去年营收14亿元 净亏损扩大至7.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13 企业 浏览:646

证券时报记者 段久惠

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嘉楠科技(NASDAQ:CAN)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2019年嘉楠科技营收14.23亿元(约2.04亿美元),同比降低47.41%;2019年净亏损为10.34亿元(约1.49亿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净亏损7.743亿元(约1.09亿美元),报告期内扭盈为亏且净亏损扩大。

从单季来看,另从单季来看,2019Q4度嘉楠科技总收入4.632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2.78亿元增长66.8%,主要是由于销售的总计算能力增加所致。但与此同时,当季收入成本达11.367亿元,而2018年同期仅2.66亿元,财报称,该增加主要是由于存货和预付款减记7.290亿元,主要是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所致。

从运营数据来看,去年刚上市的嘉楠科技整体运营开支以及行政费用增加明显。财报显示,嘉楠科技2019年的总运营费用为5.39亿,相较2018年3.75亿元有所增加。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48亿元,而2018年为1.47亿元。运营亏损10.55亿元,而2018年运营利润为1.33亿元。

嘉楠科技2019全年营收成本为19.39亿元,上年同期为21.97亿元,同比下滑11.8%;研发开支为1.690亿元,与上年同期1.90亿元相比下滑10.9%,主要是研发项目收缩。不过,2018年、2019年2年间,嘉楠科技研发开支占总收入比重分别为8%、11%,从占比来看维持稳定。

现金流情况去年有所改善。财报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嘉楠科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为5.17亿元,该项数据在上年年末为2.59亿元。嘉楠科技方面表示,现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来自经营活动的预期现金流将满足公司未来12个月的正常业务过程中的预期营运资金需求和资本支出。

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介绍,区块链和专用AI芯片设计仍是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矿机芯片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新产品的研发未受疫情影响,已于二月份完成研发工作;AI业务方面,已相继和国内头部科技农业、软饮料生产等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嘉楠科技成立于2013年,此前6成以上主营业务构成为在全球发行的阿瓦隆矿机,当前定位为一家从事自主AI芯片研发、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主要生产区块链服务器和设计ASIC微处理器解决方案。曾数度谋求在港上市后转战海外,2019年11月,嘉楠科技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收盘,嘉楠科技当日跌逾9%报收3.2美元,较彼时发行价9美元跌幅明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