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沃科技2019年营收增四成 多产业布局持续推进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天沃科技2019年营收增四成 多产业布局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14 企业 浏览:637

4月13日晚间,天沃科技(002564)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4643万元;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负转正,全年净流入2.1亿元。

2019年,天沃科技围绕公司管理层制定的战略目标和经营计划,持续推进“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及“军民融合”三大业务升级,并拟向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实现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控股股东的控制力,推动公司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报告期内,天沃科技紧紧围绕“三年滚动发展规划”,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方针,构筑了以能源工程服务为产业主体,以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产业为基础,以新能源、军工业务为产业突破方向的业务发展格局。

在能源工程服务领域,天沃科技为主动适应2019年电力能源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市场拓展策略,紧跟市场动态,通过加强业务协同、创新商业模式,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继续扩大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份额。

在国内市场上,子公司中机电力成功签约汕特燃机电厂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标志着中机电力在EPC总承包项目和燃机设计服务领域实现了里程碑式跨越,对其持续拓展天然气清洁能源领域市场,进一步打造一流清洁能源系统工程服务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国际领域中,中机电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签订马来西亚沙巴拉哈达笃150MW炼化厂自备电站项目,成为在国际电力工程市场的又一重要斩获。

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控股子公司张化机把握高端装备制造市场进入景气周期的有利时机,积极调整装备产品结构,产品吨单价较2017年吨单价2.19万元/吨提升了46%,实现了从以往普通碳钢塔器为主向以特材、换热器、厚壁等高附加值产品结构转型的战略部署。据悉,张化机于年内首次承接2×2.75万吨/天低温多效蒸发器的制造任务,创造了国内单台日产最高的海水淡化设备制造记录,展现了先进制造能力。

在军民融合领域,控股子公司红旗船厂在“军民融合”推进国防科工建设的大背景下,紧抓军品、民品市场新机遇。据了解,红旗船厂已成功完成实尺度潜艇模型的建造,实现了在海军科研产品领域零的突破。与此同时,红旗船厂瞄准省内周边民品市场新动向,在钢结构业务上实现重大进展,并成为公司在军民融合板块实现突破的新生力量。

在手订单规模持续增加

报告期内,天沃科技专注主营业务,紧盯火电、风电、输配电及高附加值装备市场,积极发挥公司技术与资源优势,通过公司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全面的技术能力支撑及植根当地的项目开发团队,实现公司在手订单总额创历史新高。

报告期内,该公司三大板块在手订单充足,订单总金额超236亿。其中,能源工程服务相关订单金额203.6亿元;高端装备制造相关订单金额26.2亿元;海工、军工及其他业务订单金额3.2亿元;综合服务订单金额3.4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天沃科技在手可操作性新能源EPC资源丰沛,其中风电订单达到80.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8.2%。

稳抓机遇深耕清洁能源领域

报告期内,天沃科技积极推进光热发电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玉门鑫能正在积极开展甘肃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项目建成后,所发电力由电网全额消纳,每年将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通过实施本项目,增强了天沃科技光热发电技术的集成与开发能力,使其有望以行业领先者的身份参与国内外光热电站的建设和运营。

天沃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稳健,在手订单充足,与上海电气业务协同效应显著。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强品牌建设、加大市场拓展、加快创新驱动等措施,实现能源工程服务与高端装备、军民融合业务的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工程综合服务商、智能化服务的高端装备核心供应商、国防科工建设的重要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