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沥滘分期实施方案获批,复建样板房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沥滘分期实施方案获批,复建样板房

发布时间:2020/05/25 企业 浏览:421

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获悉,沥滘城中村改造项目八个复建样板房亮相,引来很多群众参观。

首批复建安置区占七成

据介绍,根据”沥滘分期实施方案获批“的文件内容,沥滘村改造项目是海珠区目前规划面积最大、建设量最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中提及了优先建设复建安置区、优先建设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建设市政道路,把村民利益放首位。沥滘城中村改造项目共分四期实施,本次批复明确要求沥滘村在实施改造时,每期均先行建设复建安置区,后建设融资区。

其中,首期建筑面积的69.63%都将用于村民复建。村民复建房优先开工建设,增强了村民对沥滘城中村改造的信心!

复建样板房落成开放

首期第一批次复建房共有17个户型,户型设计经多次调整推敲,兼顾了实用性和舒适性。本次选取了其中8个代表性户型建设成样板房,面积从44平方米到141平方米,涵盖了单间到四房两厅等多种户型,目前复建房示范样板房已正式落成并对村民开放,引来很多涉及沥滘旧改的房屋权属人及相关家属前来参观。

村社物业华丽蝶变

据了解,实施村民安置房建设的同时,将对现状小作坊、厂房、仓库等产业进行转型升级,改造建设为集商务办公、星级酒店、文化场馆、休闲娱乐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体。

卫氏大宗祠等历史建筑文化遗产将予以保留保护,历史建筑周边拟打造成传统和现代相融合的步行式商业街区,商业街区尊重现有沥滘村活跃、亲密、人性化的环境氛围,让城市留下记忆,使沥滘村改造既有颜值又有温度!

优先建设公共服务设施

公建配套先行建成验收实施方案要求,独立设置的公建配套设施须在分期地块建设总量完成50%前建设完毕。其中,垃圾压缩站、变电站、公共厕所、综合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站、消防站、派出所、公交首末站等设施在融资区住宅首期工程预售前先行验收。教育文化设施大规模扩充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文化站、社区少年宫、群众性体育运动场地、社区公园等配套设施将一应俱全。

优先建设市政道路

实施方案要求,先行拆除规划市政道路用地控制线范围内的房屋,同步实施道路建设,加快推进交通畅顺、快速高效的“六横十三纵”路网体系建设,改造后核心区道路密度不低于19.0km/km²。

开启新里程 ·沥滘城中村改造沥滘村改造项目是海珠区目前规划面积最大、建设量最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据悉,2019年以来,沥滘村已完成复建安置区、融资区、先行启动区的村民表决工作,以及集体用地转国有用地的村民表决工作;先行签订集体物业补偿安置协议,对长江市场及大沙、新鱼、黄冲等工业区的房屋进行拆除,拆除面积逾28万平方米;组织村社、银行签订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首笔复建安置资金38.427亿元已到位,沥滘村改造项目第二批次完善集体建设用地手续获市批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