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为广州电影产业发展贡献“黄埔力量”!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来了!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为广州电影产业发展贡献“黄埔力量”!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来了!

发布时间:2020/05/28 企业 浏览:575

5月27日,“听见花开电影先行”广州电影行业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发布会上,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成就发布了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有关情况。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持电影产业发展工作部署,在电影后期制作、4K内容制作等方面引进了一批重点项目,重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在电影行业发展方面,黄埔区制定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比如,今年以来新出台了集聚海外尖端人才的“海外8条政策”,其中对产业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亿元的项目扶持,50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黄埔区以广州科学城为核心建设两个影视制作基地—优创合影4K内容创新制作基地、影视后期特效工业化制作基地。筹备设立两支影视专项基金——优创合影文化产业基金、“5G+数字创意”基金。

周成就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建设进展及下一步计划。制作中心由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主导建设。据悉,研究院团队已参与了《美食大冒险》《深海》《变形金刚3》《仰望星空》等多个影视项目的特效制作。下一步,将用足用好省市电影产业政策以及黄埔区已经出台的“黄金10条”“美玉10条”“海外8条”“新基建10条”等政策,并加快制定出台“文创10条”2.0升级版,加快引进一批电影产业重点项目、电影行业高端人才,为广州电影产业发展贡献“黄埔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