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深圳启动学生健康教育新模式 健康家委1/4有医学背景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深圳启动学生健康教育新模式 健康家委1/4有医学背景

发布时间:2018/05/31 创新 浏览:887

 
1
 
将疾病阻挡在校园之外,一直以来重担集中在校医身上。但在深圳大部分学校仅有1~2名校医,对于满足当下健康教育几乎是“杯水车薪”。昨日,深圳启动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将邀请有医学背景的家长组成“健康家委会”,针对近视、龋齿、肥胖、脊柱侧弯、流行性感冒、腹泻等学生常见病,开展健康知识技能课堂。
记者了解到,让具备医学背景的家长“试水”组建健康家委会在内地尚属首次。目前,该项目在全市28所试点学校二年级试点,现已招募到228名家长充当“健康家委会”成员,今天在5·31世界无烟日中首度“开堂”。
据了解,这次试点工作将从家委会入手,组建健康家委会和家长健康教育讲师团,把家委会纳入到学生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在组建方式上,健康家委会采用推荐制,首先从班级推荐1~2名家委会成员作为班级健康委员,各个班级的健康委员将组成校级健康家委会,各个学校再推荐2~3名校级健康家委组成区级健康家委会,以此类推,最后组成市级健康家委会。目前,全市28所试点学校中已经招募到228名健康家委,其中有四分之一具有医学背景。
而家长健康教育讲师团则由家长自荐、健康家委会或各试点学校推荐等方式,遴选一批有医学背景的家长作为成员,这些家长将由深圳市、区慢性病防治机构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合格的将成为家长健康教育讲师,在今后学生和家长健康教育活动中承担主讲任务。
据介绍,今后健康家委会将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学生营养日、世界无烟日、全国爱眼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全校健康倡导活动。针对近视、脊柱侧弯、龋齿、肥胖等学生常见病,流感、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疫情,健康家委会将会组织开展家长和学生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咳嗽礼节、合理饮食、正确坐姿等知识技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