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广州推出“科创十二条”助力湾区科技创新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推出“科创十二条”助力湾区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9/08/09 创新 浏览:547

8月8日,广州市科技局推出《广州市进一步加快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简称“科创十二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越西介绍说,“科创十二条”是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创12条”的配套政策,主要涵盖“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完善港澳人才保障机制”“协同推进市财政科研资金跨境使用”等举措,体现广州的实际和特色,其中不少属于突破性探索。比如“协同推进市财政科研资金跨境使用”一项政策中,广州将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让广州市科技项目资金可直接跨境拨付到港澳两地单位账户使用。
琶洲地区在广州科技创新大潮中将扮演着重要角色。“科创十二条”中明确,广州将努力把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和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成“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的“创新核”,广州还将努力在琶洲建设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支持国际一流创新平台建设。
除了“广州科创12条”这项综合性政策外,今年广州还出台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广州市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经费使用“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广州市服务科研院所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两项专项政策,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
近年来,广州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自然》杂志全球科研城市50强,广州居全球第25位,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1919家增加到2019年的11000多家,居全国第三,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库在录企业超过20万家;2018年技术合同成交额比上年翻番达719亿元,占全省50%以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