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唤醒农村“沉睡”资产 广东3.22万亩土地复垦立项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唤醒农村“沉睡”资产 广东3.22万亩土地复垦立项

发布时间:2019/08/09 创新 浏览:584

广东省拆旧复垦工作现场会7日在梅州召开。大会披露,截至8月1日,广东省已完成拆旧复垦立项3.22万亩,完成验收7178亩,完成复垦指标交易面积5110亩,累计成交均价54.7万元/亩,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筹集资金达27.97亿元,其中农村直接获得的收益达17.14亿元。
据悉,拆旧复垦工作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妥善解决农村建设用地闲置问题,助力支持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而出台的一项重大政策举措。已立项的3.22万亩村庄用地完成复垦后,将大大减少农村土地的闲置状况,也将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的需求空间。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已累计下达珠三角地区复垦周转指标3.97万亩,每年还将继续保持超过两万亩的复垦指标需求。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表示,拆旧复垦激活了农村一池春水,村集体拥有了大笔发展资金,唤醒了“沉睡”资产,“拆”出新价值。拆旧复垦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破旧泥砖房清理改造、小流域整治等工作形成合力,使许多农民废弃的旧房屋、断壁残垣的空心村变成了绿油油的菜园和果园,农村道路、休闲场所、老人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广东已完成复垦指标交易面积达5110亩。出售复垦指标的地区涉及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湛江、茂名、肇庆、清远8个地市共24个县(市、区)。而购买指标的地区均为珠三角地区,涉及广州、佛山、惠州、肇庆4个地级市共6个县(市、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