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南沙“巾帼之花”票选,首批三位医护“巾帼”入选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南沙“巾帼之花”票选,首批三位医护“巾帼”入选

发布时间:2020/04/14 创新 浏览:630

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南沙区妇联公布了第一季度“巾帼之花”票选活动的结果,这是南沙区妇联首次举办该活动,投票人数达2万人次。根据投票数,票数前3名分别为9号巾帼杨婕、15号巾帼康巧君、8号巾帼李林艳,获得最佳人气奖励。其中,第1名9号巾帼杨婕以7378票当选为本季度“最受欢迎的巾帼之花”,还将获得“巾帼之花”纪念礼盒。奖品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首期共有16名区内优秀女性代表参选。本次投票活动充分调动了各镇街基层群众的参与和互动,扩大了区妇联新媒体平台南沙女性及女性风采专题栏目的群众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获得前三名的皆是南沙区的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她们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她们坚守担当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一名平凡的防疫医护战士的身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辖内群众筑起了第一道“健康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个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杨婕、康巧君、李林艳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她们默默无闻地付出,才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让生命之花健康地绽放在每一个家里。

杨婕:为了疫情放弃与女儿相聚

杨婕是南沙区妇幼保健院的内科主任,也是南沙区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她所在的医院是南沙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孕产妇儿童留观病例集中收治单位。1月26日,院方决定建立临时隔离病区,杨婕临危受命,挑起临时隔离病区主任的重担,与12名自愿请战的来自各个科室的骨干冲锋前线。与此同时,前往法国看望女儿的计划宣告泡汤。

杨婕只有一个女儿,在国外留学已有5年,两母女平日聚少离多,今年春节,杨婕早早请了假,办好了签证并定好机票和当地的酒店,等着与女儿团聚,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杨婕毅然选择了留守医院。“我当时微信跟她说的这个决定,她也了解国内的情况,她很支持我,让我留在这边,为国家出一份力。”杨婕说。

连月来,杨婕病区查房、在发热门诊做流调、给隔离区医务人员做防护培训指导,甚至隔离区医务人员的临时住宿地点也需要杨婕操劳,每一处细节她都要安排周到。疫情以来,在杨婕的带领下,南沙妇幼保健院的隔离病区共收住发热观察病人41例,为患者取咽拭子60余例,隔离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

康巧君:全身湿透唯有入户核查资料干燥

康巧君是万顷沙镇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在晚上接到任务就要立马赶往现场。

有一天她带着疲惫的身子下班推开家门时,大儿子迎面递上自己亲手用报纸剪的爱心,上面写着“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顿时让她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疲惫也悄然脱离。看护阿姨接过她的女儿时说:“你这么忙,都是为社会作奉献,你就安心把女儿交给我照顾,尽管踏踏实实去工作!”这让康巧君感动不已。

一天夜晚,康巧君突然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核查同兴村的3名自驾来穗人员,她立即随组迅速前往,认真为核查对象做体温测量和相关人员健康状况信息登记、并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和医疗指引等。疫情防控前线,天公不作美,暴雨连连,她全身湿透唯一干燥的就是用双手紧紧抱在怀里的那一袋厚重的入户核查资料。

康巧君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为核查对象进行采样收集工作时,上午就要完成老人院和十四涌检测点的采样任务,由于采样过程中被感染的风险会大大提升,她只能穿着三层衣服进行采样。在十四涌检测点时,她站在差不多30度的烈日下,连续工作将近3小时,因为是第一次在这样严密的防护下工作,途中出现了缺氧的情况,但是庞大的采样检测工作量下,只允许她短暂地休息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后又继续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当褪下防护服时,衣裳早已被汗水打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康巧君表示,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更应该不畏艰辛,不怕恐惧,必须时刻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林艳:医警夫妇二十余天未曾回家

李林艳是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急诊科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则是最重要的堡垒,为了给科室人员一个后盾,她以身作则,全天候守在一线。

“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宝贝乖,跟哥哥在家玩,等疫情过了爸爸妈妈就回来陪你们玩”。这样的对话经常发生在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与妈妈之间。孩子的爸爸是一名警察,2020年不平凡的春节,使的家住南沙区内的医警夫妇二十余天未曾回家。每次挂断了电话,儿子的声音还在耳边,眼角却有残留的泪。转身,穿戴好防护用品,她又从温柔的母亲变回了“战士”,风风火火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在急诊科,部分年轻的护士面对这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在分诊及接诊时,难免会有心理负担,有些手忙脚乱。李林艳护士长为了给科室人员一个后盾,以身作则,全天候守在一线。自从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她就没有回过一次南沙的家,没有和家人吃过一顿饭。她组织大家反复认真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学习穿脱防护衣、熟记防治流程图、叮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注意事项,带领护士们进入发热门诊,示范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与注意事宜。

在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各种医用防护物资非常宝贵,为了确保紧急情况下一线人员能够得到最好的防护,把各种防护用品用在刀刃上,李林艳鼓励急诊科护士多查资料,开动脑筋,利用废旧的CT片自制防护面屏,既轻便又实用;利用牛奶箱的塑料提带改善佩戴口罩的舒适性,解放了因长期佩戴口罩已磨损的耳朵。小小的改造,增加了医护人员的舒适性,获得了全体医务人员的高度好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