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助力全球抗疫,白云机场日进出港货运航班达113班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助力全球抗疫,白云机场日进出港货运航班达113班

发布时间:2020/04/17 创新 浏览:526

繁忙!一个航空公司同一天4架777全货机+1架“客改货”机出港、运出近2800个立方米的防疫物资;一天内白云机场国际进出港货运航班达113班,其中包括不少“客改货”航班……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当下,白云机场积极拓宽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助力国际货高效“登机”,为全球运输生产、抗击疫情贡献“广东力量”。

4月15日,白云机场国际进出港货运航班达113班,其中“客改货”航班进出港达48架次,包括南航、海航以及外航等。仅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就保障了国际客改货机10架、货机8架,货包机7架。当天,埃塞俄比亚航空4架777F全货机、一架777-300的客改货航班从广州出港,一天内运出近2800个立方的防疫物资。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改货”航班是当前特殊时期航班保障的新特点、新挑战,也是民航支持复工复产的举措之一。“这些客改货航班上的货物,大部分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等重要防护物资,还包括一些高附加值的电子产品等。”

日前,民航助力复工复产正在加速。自国务院作出“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部署以来,民航局在客运航班量大幅度减调、客机腹舱货运能力明显下降的背景下,采取此类运行的航权、时刻和预先飞行计划给予绿色通道审批等方式,支持航空公司及时将闲置的客运航班运力用于提升国际货运能力。白云机场结合民航局、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关于促进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积极与中外航空公司密切协作,尽快打通境外国际货运正常通道,进一步畅通国际进出港物流供应链条,采用“点对点”货运包机或“客改货”形式,解决客运“减量”后通达性不足的问题,成效十分显著。

3月21日至4月15日,白云机场物流公司已累计保障国际进出港货运航班881班,国际货量达18730吨;其中“客改货”航班近190架次,运输货物达1500余吨。物流公司同澜湄航空、俄罗斯北风航空、卢旺达航空、芬兰航空、菲律宾宿务航空、柬埔寨景成航空、马印航空等航司合作,开展往返欧洲、非洲和亚洲各地区的“客改货”保障业务,每周运行131班。

不少航空公司更增加临时包机业务,主要运送护目镜、口罩、眼罩、防护服、额温枪、测温仪、呼吸机等防疫货物。这些防疫物资从白云机场出发,飞向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美国、肯尼亚、西班牙、塞尔维亚、柬埔寨、缅甸、泰国、日本、约旦等多个国家。白云机场地勤为保障这类航班,累计派出保障作业人员900余人次,出动特种设备近300台次。

广东是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大省,近期国际货运航班纷纷来穗“提货”。白云机场将着力打通空中大动脉,持续拓宽航空货运渠道,加大对“客改货”航班保障力度,针对出港货物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提升运行方案,助力全球抗“疫”,助力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客改货”航班的特点:

机型不同,每批次货物种类、包装特征不同。机场提供货运特种车辆对靠客舱门、客舱货仓搬运操作,特别对客舱座椅不拆除情况下,货物码放高度、机舱空间利用、装载平衡等,都有一系列严格的标准。

“绿色通道”优先保障:

白云机场协调航空公司、货站、地勤等制定专项保障流程。国际1号货站设立“专门窗口”和“绿色通道”方便相关手续办理。

在收运环节,加强对货物包装完好性的检查,根据航空公司指引做好客舱装运和腹舱装运两类货物的标识,避免错装漏装。物流公司根据航班计划核对数据,根据货物装载表(BUP)制作航班装载清单(LOAD STATEMENT),用以飞机配平。

在组装环节,机场货站将货物组装完成的集装板(箱)交接给机场地勤,地勤装卸使用货物升降平台车将货物升至客舱门口,再由装卸员搬到客舱内,有效节省装载时间,提高货物装载效率。

在客舱环节,白云地勤投入足够备勤力量,以灵活机动、高峰突击等方式,为物资顺利“登机”争分夺秒;平台车靠接客舱门节点采取专人指挥,并对操作“一对一”监控、“点对点”确认;针对大型客机,安排双平台车对靠双门同时操作,高效完成“客改货”航班保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