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首批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二级持证人诞生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首批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二级持证人诞生

发布时间:2022/03/18 创新 浏览:175

获悉,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SHMFTPP)2022年1月22日二级考试成绩正式公布,共有197名考生报名,共计75名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成为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首批二级持证人。本次考试是专才计划二级首次考试,延续了一级考试在线考试方案。经过以往三次一级考试在线考试的实践,考生对在线考试的模式有着良好的适应性。在线考试在专才计划中逐步走向成熟,保证了专才计划整体科技含量,成为专才计划的重要特色。

两大路径打造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二级项目首次培训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组织,自2021年11月6日至12月4日,每周末上课,持续7.5个自然日、共51个学时,共128名学员参与了培训。

通过考试的75名考生中,共有43名考生参加二级项目培训。其中,人工智能方向培训考生19人,占比为52.78%;大数据方向培训考生24人,占比64.86%。两个方向参加培训的考生通过比例均高于该方向下的通过率。

二级考试属于专业性考核,从“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两个方向分路径打造复合型人才,科学的培养理念对考生有较大的吸引力。二级项目培训知识架构全面、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考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思路、有效提高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而且有针对性地为二级考试提供充足的知识储备,对通过二级考试有较大帮助。

在职人员参加考试具有优势

通过考试的75名考生,其中在校学生4名,在职人员71名,在职人员占比达到94.67%。二级考试侧重考查考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能力,绝大部分在职人员具备相关从业经验,对技术场景应用、方案规划设计等有着较强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在二级考试上具有较大的优势。

另外,本次考试,本科学历考生29名,硕士研究生学历考生44名,博士研究生学历考生2名。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考生占比61.33%。高学历人群成为金融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社会各界对金融科技行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普遍认知。

通过的考生来自于北京市、广东省、山东省、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广东省通过考试的人数最多,共有71名,其中深圳市69名,这与报名生源的地域分布较为一致。

深圳市、区两级合力推动专才计划,出台一系列政策给予奖励,对一级持证人报名二级考试有较强的引导性。专才计划初步建立起品牌影响力,逐步走出深圳、迈向全国,以其较强的稀缺性和极高的含金量吸引了其他城市的考生报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