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拓维信息一季度净利增106% 拟募资不超过12亿元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拓维信息一季度净利增106% 拟募资不超过12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15 企业 浏览:741

4月13日晚,拓维信息(002261)公布增发元,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3亿股,预计募资不超12亿元。同时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2%至3亿元;净利同比增长106%至2437万元。

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包括,行业智慧云解决方案研发项目、基石研究院建设项目、销售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行业智慧云解决方案研发项目总投资6.9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72亿元。

行业智慧云解决方案研发项目是基于拓维信息在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园区的技术和产品积累,结合华为鲲鹏/升腾硬件、华为云平台的技术底座、公司研发的拓维APaaS平台,重点研发推广“智慧教育云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解决方案”和“拓维 5G+AI 智慧园区云解决方案”。

实施该项目的目标是,在智慧教育云解决方案领域,重点研发考试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区域教育云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完成上述产品在华为硬件及技术底座基础上的迁移、适配和技术开发。

在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解决方案领域,积极探索并实践利用 5G 等新一代通信及物联技术在工业场景下的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进一步扩大行业应用场景,力求将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打造成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在拓维5G+AI智慧园区云解决方案领域,重点研发智慧园区的安防、运营、生活、服务等多个模块的设计及建设,充分引入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旨在实现“人物互联”、“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

据了解,拓维信息经过多年深耕,在考试安全解决方案、区域学习中心、鲲鹏教育一体机方面均有布局,其中,主业之一智慧教育业务覆盖20个省,110个地市,拥有近2000人服务运营团队,服务近3万所中小学及1800万学生及家长用户。

在行业解决方案业务层面,公司基于20余年信息化应用积累,结合鲲鹏+华为云计算能力,面向教育信息化2.0变革需求全力打造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向平台+内容+服务全面升级。同时,公司正在加快深挖行业用户需求,结合华为云技术底座打造工业互联网和5G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建设一批灯塔标杆项目,实现华为云联合解决方案上市并全国横向复制。

此次增发的目的是,围绕鲲鹏计算产业领域打造目前国内独有的“硬件+软件生态”战略协同模式;依托华为技术底座实现从技术开发到智慧云解决方案再到渠道销服的全面升级;顺应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提升公司竞争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