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东珠生态2019年营收业绩比翼双飞 深耕主业全产业链优势明显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东珠生态2019年营收业绩比翼双飞 深耕主业全产业链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20/04/23 企业 浏览:431

4月21日晚间,国内生态环保领域上市公司东珠生态(603359.SH)发布年报。2019年,东珠生态实现总营收20.17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3%和20.03%.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0元(含税)。

东珠生态成立于2001年7月,2017年9月登陆上交所。成立十多年来,东珠生态深耕以“水治理”为内核的生态湿地修复领域,并向国家储备林、市政绿化、沙漠公园等衍生领域积极拓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综合性的生态环境建设与修复服务商。

深耕生态湿地修复

具体到业务板块来看,东珠生态聚焦于以“水治理”为核心的生态湿地领域,从规划、设计、采购、建设——养护等环保产业链关键环节出发,系统地为客户提供生态环境建设和修复工程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在环境治理和工程服务方面,公司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城市园林绿化一级”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等多项资质,旗下的东珠生态设计研究院(甲级资质)和优质苗木种植基地,形成了苗木种植与销售、景观设计、工程施工、项目养护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服务能力。

而在地域经营策略上,东珠生态多年来坚持扎根长三角、布局全国的战略规划,从华东地区逐步覆盖延伸至华中、华南、华北、西北和西南等地。2019年,东珠生态新签订单主要位于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地区,公司业务版图覆盖面稳步增加,助力订单放量增长。2019年全年公司累计新中标项目21个,累计中标项目金额和新签合同总额分别达到90.6亿元和67.7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98.9%和162.9%。

生态环保行业投资逐年增长

上升到行业的角度,东珠生态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反映了我国生态环保政策持续加码,行业投资保持高速增长的浪潮。早在2012 年“十八大”就已提出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新的高度。2018 年党中央和国务院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在决策层的大力支持下,各地生态环保投资近年来屡创新高,投资增速位居基建细分领域之首。据中信证券研报援引Wind数据,我国生态环保投资完成额从2013年的1416亿元增至2019年的7388亿元,六年复合增长率达32%,并且2018-2019生态环保投资增速分别达到43%和37%,均高出同期基建投资整体增速超过30个百分点,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此外截至3月25日,各地今年发行的环保地方专项债已达1189亿元,占比超过10%,均远超2019年的水平。鉴于专项债用作生态环保项目资本金比例还可继续下调,预计生态环保领域行业后续将有非常充裕的财政资金支持。而在“量”的增长之余,在“质”的层面随着国内生态环保治理理念升级,环境治理领域正趋于全过程化及全区(流)域化。

大股东参与企业定增

除了年报以外,近期东珠生态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正在推进实施的定增事项。公司于近期披露了修订后的定增预案,拟作价14.6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05.04万股,募集不超过约5.15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席惠明先生拟认购3299.24万股,合计金额4.85亿元,认购比例高达94.13%。

公司在定增预案中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全部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体现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予以坚定支持的决心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支持和保障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增强投资者信心。与此同时,本次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所获得的股份的限售期为18个月,有利于维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实现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