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将扩容8万平方米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将扩容8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0/04/23 创新 浏览:526

4月22日上午,记者从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大党委成立仪式上获悉,目前广州律师大厦已实现100%的入驻率,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载体建设提档升级,计划扩容提质,将新规划建设8万平方米的法律服务产业平台。

位于白云区鹤龙街的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是广州市三大法律服务集聚区之一,定位传统和诉讼法律服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多元化法律服务标杆区。

随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驻、广州律师大厦落户、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揭牌……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摁下发展“快进键”。至此,已有广信君达、杰海、谨然等26家大中型律所签约进驻广州律师大厦,执业律师人数110人。

白云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聚集区的带动影响下,与两年前相比,白云区的注册律师人数以及法律服务业的年收入实现同步翻一番,区内已出现了三家年收入过千万元的律所。”

广州律师大厦是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先期运行的核心项目之一,建筑面积约有2万平方米,配置有3000平方的城市公共活动广场,具备行业峰会、法务沙龙、专业培训等综合服务功能,DAYONE港澳青年智能法律服务基地、大智汇国家级众创空间落户于此。目前,广州律师大厦的入驻率已经接近100%。

白云区鹤龙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介绍,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将积极发挥传统法律服务优势,以中国第一栋“律师大厦”——广州律师大厦为中心,发挥律师大厦旗帜性号召力,积极服务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同时搭建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司法公证、诉讼服务、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为核心,以会计、审计、评估、担保、税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关联服务为配套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一个多元共同体交流平台,吸引一批具有行业标杆水准的法律服务机构和关联公司汇聚,提供和拓展多元化法律服务。

此外,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内还规划建设宪法公园、法治博物馆等,通过法治教育中心、法治文化研究中心等载体,建设广州法治文化示范区,打造广州法治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法律服务业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