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bser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深圳首期54名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培训结业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深圳首期54名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培训结业

发布时间:2019/05/14 企业 浏览:994

5月12日下午,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举办了首期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培训结业仪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万科公益基金会陈一梅秘书长,深圳市绿色基金会胡卉哲执行秘书长,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吴建升、张玉清、杨勤、刘金利、许楷楠等出席见证第一批垃圾分类初级志愿讲师的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给54名垃圾分类初级志愿讲师颁发了资格证书,并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开讲了生动的一课,这标志着由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的首期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培训圆满收官。
继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各区纷纷响应,先后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讲师的招募和培训工作。
其中,龙华区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为依托,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招募培训了100名优秀督导讲师,年龄跨越70后到90后,职业涵盖社区工作站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学生、小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近期,百名讲师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开展公众教育,培训了首批3400名专职上岗的督导员,在社区开展督导活动;七月份再培养第二批3400名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督导员;暑假期间以夏令营的方式培养3200名以学生为主要力量的督导员。
坪山区在城管局领导、群团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了首支以传播“蒲公英计划”为主轴的环保义工队—“蒲公英环保义工队”,招募了82名深耕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和减量推广活动的环保义工,并建立了“136”的组织架构保障义工队的管理和运作。2019年开始,“蒲公英环保义工队”将继续深入学习、参与垃圾分类社会实践,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种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